这些 . . 我能够做の

最近 还真の很多事情啊
每天回到家 冲了凉 如果肚子不饿 就直接睡觉了
没有擦护肤品 没有吹干头发
所以每天睡醒都会头痛 . . 因为头发没有干就睡觉
老板问我头痛是不是他害の 他以为给我太大压力了 XD
我的皮肤呢 向来很好の 倒没有什么问题 呵呵
well . . 我要说の 不是这个啦 (¬)
而是有点沉重の话题 可能语气也会重些 请见谅 . .

因为小舅の离去 我们家人都变得更注重健康了
小舅过世の原因呢 某种程度来说 也算是心脏病
他の心脏主动脉阻塞至90-95% 造成血液不能完整供应全身
其中一边の心室因血液没有进到去の缘故有一小部分发白
医生说有这样情况の人 会经常觉得疲劳 嗜睡
没错 我小舅正是这样 . . 只是我们不以为然 以为他很累罢了
回去吉隆坡后 我四姨找出了我小舅2009年の验血报告
胆固醇和三甘酸油の含量是以倍数来超标の
说真の 我还没看过这么恐怖の验血报告 . .

那已经是2009年了嘛 如果有控制 是不会造成这样の
我小舅 他并没有控制 饮食习惯是被我誉为「最不健康型」の那群
不吃蔬菜 喜欢肉类和煎炸油腻の食物
在沙巴の宿舍那里找到他の账本
每天记录の饮食不是McD就是KFC
越近期の记录更是恐怖 一天可以里一餐是McD另一餐是KFC!!
这样の吃法真の可以吗? 不会腻吗?
或许是因为人在异乡 又要工作 所以每天不知道要吃什么
就吃这些吧!? 或许吧 小舅啊 (><) 你怎么可以这样

对于胆固醇来说呢 很多人都想到HDL(好胆固醇)和LDL(坏胆固醇)吧!?
其实他们都不是胆固醇 别再误会它们了
胆固醇就是胆固醇~ LDL和HDL是胆固醇进出肝脏の「专属交通」
LDL是从肝脏把胆固醇运出去、HDL则是将剩余の运会肝脏
再加上LDL也容易氧化破坏血管、HDL又扮演「清道夫」一角
所以看起来LDL好像很坏 HDL好像很好 (可悲 XD)
每次听医生说「胆固醇高没关系 HDL比LDL高就不应太担心」
嗯 或许吧 但是以倍数超标者 肯定不适用!!
女性荷尔蒙也有起到保护心脏の功效
这就是为什么多数心脏病患者都是男性の其中一个原因!!
至于三甘酸油嘛 讲到很好听 其实就是煮菜油 爆笑吧 (¬)

健康真の很重要!!
我相信一句话 「YOU ARE WHAT YOU EAT」
但是我很天真 认为只要不像小舅那样の吃法就不会有事
因为我不喜欢(根本就是讨厌)炸物、油腻腻の、内脏、肥肉
甚至肉类!! 就认定我自己很健康
可是要想一想 我很爱吃甜品 星巴克、蛋糕、奶油都是我の最爱!!
这些食物の「杀伤力」也好像不小噢 (-_-)
还有啊 经常熬夜 + 喝酒次数变多
这样对肝非常の不好耶!! 这点也不要忽视掉比较好
要时刻记着「病从口入」这句话!!

所以!! 我多两天会去做血液检查~ 啊 就是抽血啦
是很恐怖啦 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抽血 . .
但我不怕打针の 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我是个连自己血型是什么都不知道の笨蛋
还有噢 报告出来 应该会很可怕 ´)
我应该会有3个月不敢吃甜品吧

从以前到现在 人家都经常说 健康最重要
可是却有很多人因为赚钱而忽略掉健康 我小舅也是其中一个
我之所以会写这篇部落格 是要警惕更多人注意自己の健康!!
或许你说「完但不是完蛋啦 又没什么」
是没错 你想提早去向上帝报道 我不会管你!!
可是你要想一想 爱你の人呢? 他们要承受你离去の痛苦
生离死别比任何皮肉痛还痛!! 也肯定比失恋还痛
这是我の亲身经历 不用在那里跟我嘴硬!!

如果发现有任何不舒服 不止是心脏 任何地方都一样
都尽快去检查比较好 即使不做什么详细の检查
都去家庭医生那里安排个最基本最普通也最有效の血液检查
早发现有任何异样 可以尽早治疗
因为这是我唯一能够说の
我尝试过这样の痛 所以不希望再有别人像我一样承受这样痛!!
即便不为自己 也替你の父母着想吧
照顾好自己 也算是孝顺の一种表现 . . 真の

Comments

Popular Posts